食客发微博称羊肉是“老鼠肉” 引网友围观

2013-05-15 13:45:3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前日,福州一网友发微博称,他在宝龙广场的一家火锅店吃到的羊肉味道很重,怀疑是“老鼠肉”。消息引来许多网友关注。昨日,记者向店家和经销商求证此事,双方均否认羊肉有问题,并出示了相关检验检疫材料。该网友事后也承认,说“老鼠肉”,可能“有点夸张”。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微博的网友“@林江恒”,他告诉记者,当晚他和朋友来店里吃饭,觉得涮羊肉“味道很臭”,与店家争执之后,店家全额退款。记者多次追问,为何怀疑是老鼠肉,该食客先是回避,后来才说,可能“有点夸张”。

记者来到该火锅店,店家老板胡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近两天的羊肉采购单,以及羊肉生产商的生产许可和质检报告。记者了解到,该羊肉卷的产地是山东,由利津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由福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经销。胡女士还说,当时全额退款,不是因为产品有问题,只是不想影响店内其他顾客用餐。对于“老鼠肉”一说,经销商福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老板张先生,同样予以否认。

据了解,网上曾流传一种真假羊肉的简易分辨法,是从外观、气味、黏合度等进行判断,该方法得到一些专家的认同。记者从店中随机抽取了一些羊肉卷做实验,发现这些羊肉卷的红肉与白肉相连,纹理还是比较清晰,用手去撕,羊肉卷有一定的黏合度,放到热水中煮沸后,确实有较重的腥膻味。上述特征都和真羊肉的情况相符。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对肉质的纯度不放心,可以将涉事样品送到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记者 陈文浩 实习生 甘雅雯 谢珍玉)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羊肉 老鼠肉 火锅 检验 肉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