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全市严查垃圾焚烧 环卫工焚烧垃圾立即辞退

2013-05-14 14:44:35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榕城空气质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三,令人自豪。但城区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焚烧垃圾事件,浓烟滚滚,让人痛心。昨日记者获悉,本报持续曝光榕城焚烧垃圾行为,引起省政府和福州市政府有关领导重视,要求严厉查处。根据福州市领导的部署,昨日起,福州全市开展严查垃圾焚烧行为。

环卫工人焚烧垃圾 立即辞退

保护环境、呵护生态,多年来,海都报一直不遗余力。本报上月中旬推出《守护蓝天》系列报道,开通“守护蓝天热线968111”,欢迎市民举报焚烧垃圾、“乌贼车”、工地裸拆、野蛮施工和破坏绿化五种不良行为,目的只有一个,让福州水更清、天更蓝。

福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在批示中要求:“市容局在全市范围内,规范环卫保洁作业,严禁焚烧垃圾行为,一旦发现,要处罚单位,也要处罚个人。在城乡接合部出现焚烧垃圾,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查处力度。”

昨日,福州市环卫处卫生管理科科长鲁宁说,福州市市容局上周已在全市环卫系统开会部署禁止焚烧垃圾,要求环卫工人不准焚烧垃圾。“对于违规焚烧垃圾的,将依法对保洁公司进行处罚,问题比较严重的,坚决清退出福州环卫市场,对于环卫工人焚烧垃圾的,立即给予辞退。”

焚烧垃圾 最高可罚2万元

昨日,福州市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张鼎萍说,福州市环保局接到投诉或巡查中发现焚烧垃圾行为,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拍照取证。如果是企业单位焚烧垃圾,将依法立案处罚;如果是乡村、街道、路边等无法找到焚烧人的情况,将及时函告各区政府,要求各区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焚烧垃圾行为。

张鼎萍说,经调查核实,对企业单位焚烧垃圾的,将依法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500元至1000元的罚款。

“焚烧垃圾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会刺激人体呼吸道、皮肤。垃圾中塑料、橡胶等焚烧生成的酸性气体,不仅污染大气,而且燃烧后的灰烬污染土地和地下水,危害百姓健康。”张鼎萍表示,要杜绝焚烧垃圾的行为,关键要解决垃圾的清理、堆放、转运、处置和管理问题。(记者 阙文龙)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焚烧垃圾 严查 罚款 辞退 杜绝焚烧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