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打造风筝冲浪新名片

2013-05-13 14:34:18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风筝冲浪被称为本世纪最有趣的创新型风筝极限运动,它实现了传统风筝文化与大海蓝色文明和现代体育元素的完美结合,被誉为世界上最有趣的海洋运动。9日至12日,2013年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平潭站举行,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选手参赛。

“平潭水质优良,且年平均风力达到6级,十分适合发展水上运动。”风筝冲浪巡回赛总裁尼尔第二次来到平潭,他告诉记者,平潭发展很快,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有能力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尼尔透露,因为平潭适宜的气候条件,他们计划在这里成立一个训练基地。

去年,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首次在平潭举办,这项时髦惊险的水上运动,正逐渐成为平潭一张新名片。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说,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在平潭举行,有利于拓展国内外各界朋友的体育交流,更好地将平潭打造成两岸“共同家园”。“我们应当紧随国际潮流的步伐,让风筝冲浪运动在平潭起飞,让平潭的风筝冲浪运动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借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的良机把平潭打造成国际风筝冲浪训练中心。”陈忠和说。

平潭原来基础设施薄弱,经过3年开放开发建设,这里的基础设施已日趋完善。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说,经过3年的开发建设,平潭的基础设施均已完善,为举办大型风筝冲浪等大型国际海上运动比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风筝冲浪进入我国较晚,目前福建是国内开展此项运动最普及、运动水平最高的省份,福建平潭和厦门被誉为中国最适合风筝冲浪的地区。

今年4月,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PKA)正式成立。翟大辉是平潭风筝冲浪协会会长,他是风筝冲浪国际二级教练,也是我国风筝冲浪的领军人物之一。“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举办或组织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赛事,以及提供有偿的技术培训和服务等。平潭将成为国际风筝冲浪赛事的主要举办地,以及运动员主要训练基地。”翟大辉说。(记者 王凤山)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风筝冲浪 传统 现代体育 海洋运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