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上海动车将提速 全程或只要4个多小时

2013-04-26 13:39: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到上海动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记者昨日获悉,杭甬高铁已建成,预计7月通车;届时,如果不停靠站、不等车,福州到上海只要4个多小时。

目前,福州到上海的动车走的是温福线、甬台温线、杭甬线、沪杭线等。福州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宁波到杭州这段,目前是普通铁路线,属“卡脖子”路段。在温福线、甬台温线、沪杭线,动车能跑200公里/小时,但到了宁波到杭州这段速度就慢下来了,最快的跑170公里/小时,最慢的只能跑120公里/小时。

据浙江和上海的媒体报道,杭甬高铁全长150公里左右,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杭州东站、杭州南站、绍兴北站、上虞北站、余慈站、庄桥站和宁波站7个站。杭甬高铁从2009年4月开建,今年3月开始联调联试。

昨日,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杭甬高铁开通后,福州到上海的动车有望提速,但具体情况如何,有待杭甬高铁开通后上级部门重新编制列车运行图。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福州到上海的直达动车有7趟,另有两趟过路车为福州到北京、龙岩到上海。福州到上海,快的动车全程需6小时30分钟左右,慢的则要7小时30分左右。

上述铁路人士表示,福州到上海全程运行905公里,其中福州到宁波东为572公里,宁波东到杭州南为149公里左右,杭州南到上海虹桥为184公里左右。

他说,杭甬高铁通车后,宁波东到杭州南这个路段虽然设计时速350公里,但以现有的福州到上海动车车型,按规定只能跑200公里,中间不停靠站,需50分钟左右,比目前的运行时间90分钟左右,可省下40分钟。

该铁路人士表示,杭甬高铁开通后,福州至上海线路可以全程按200公里时速行驶,如果全程905公里不停靠站、不等车,那么福州到上海只要4个多小时。(记者 李进)

相关新闻

向莆铁路将送电2米内禁入

南昌铁路局消息,向莆铁路(即昌福铁路)全线即将联调联试,江西乐化到福建尤溪段396.32公里电气化线路的接触网28日正式送电,提醒周边居民注意安全。向莆铁路预计9月底通车。

据介绍,接触网导电电压达2.75万伏高压,严禁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接触接触网或向接触网抛掷物品;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记者 李进江 闽轩)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宁波 标签: 福州 上海 动车 杭甬高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