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厦门潮州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高铁三小时一日游遍深厦

作者:王在兴 来源:深圳晚报
2013-03-29 14:50:12
分享

“厦深高铁的开通,将成为以深圳、汕头、厦门三个经济特区为中心的闽粤经济圈携手腾飞的重要加速器。”在上周举行的“厦深潮旅游合作推介活动”中,对即将在今年国庆前后开通的厦深高铁,深圳、潮州、厦门三地旅游主管部门、业界作出了如是评价。他们表示,从深圳到厦门全程不到3小时,将直接改变闽粤两地市民生活方式,旅游业首先受惠。

三小时生活圈呼之欲出

厦深高铁贯穿厦门、汕头、深圳三个经济特区,形成了一道与黄金海岸平行的“黄金走廊”。更将切实改变闽南、潮汕、珠三角三个生活圈市民的生活方式,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

朱枫是厦门人,在深圳工作多年,每次回家都让她觉得很痛苦:若选择坐飞机回家,往返两地机场花费的时间成本、飞机的票价成本都有点高;选择坐长途大巴呢,时间更长,还不安全。她很早就盼望厦深高铁的通车,“高铁开通后,早上在深圳吃完早茶,中午可到厦门听音乐会,若时间充足,还可到潮汕品一品民间小吃。”

“厦深高铁既推动了当地旅游、文化的大发展,又能为更多爱旅游的深圳人实现走出去梦想。厦深高铁途经的汕头、潮州等地,也是香港200多万潮籍人士的故乡。他们回老家省亲将更加方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分析道。

旅游成本降低舒适度提升

不仅市民对厦深高铁带来的“三小时生活圈”寄予热望,这条黄金通道也将变成旅游业界实实在在的谋划。“深圳、惠州、汕尾、潮州、厦门甚至泉州等地将通过高铁联成东南沿海大旅游格局,各地互送客源,互为旅游目的地,将提升整个旅游产业规模。”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易能全向记者表示。

“周末游可以实现了!”泉州市民王俊说,以前到广东地区游玩,两天的行程偏紧,往往还得搭上一天“请假”。厦深高铁开通后,这一路上游玩的地方还挺多,周末就可以成行。如果要去港澳游,不用提前一天到深圳,节省了一个晚上的住宿,旅游成本也会下降。他打趣地说,厦深铁路开通后,可以在泉州吃早餐,在厦门吃午餐,到深圳吃晚餐,然后到香港吃夜宵。

对深圳市民的出游而言,高铁游带来的将是舒适度的提升与旅游价格的下降。“目前深圳市民前往厦门旅游,一般选择3日的行程,价格因住宿和交通方式的不同相差比较大。其中汽车往返3日游价格一般在300-600元/人不等,而双飞的行程则在1500-2000元左右。”市口岸中旅某部负责人朱君介绍,未来高铁游品质将比汽车游更高,交通舒适度接近双飞游,而高铁票价比飞机便宜,“交通费用将有较大节省,从而使旅游整体报价降低。”

途牛旅游网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厦门气候适宜,一年并没有明显的淡旺季,因此厦门旅游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稳定。厦深高铁开通后,单程时长将由汽车线路的8小时缩短至高铁的2~3小时左右,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体验厦门的“慢生活”与“小情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