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有违法未处理春运期间禁上路 交警将逢车必检春运

2013-01-17 15:40:53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现在已进入购票高峰,火车站公布了余票信息,热门方向的车票很紧俏。公路客运方面,交警部门将逢车必检,一些车辆如果通不过核验,将无法进行春运载客。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客运车辆有交通违法记录未接受处理,或是延缓报废和年内达到报废年限,将不得参与春运载客。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正在开展春运前期的大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作为春运期间的管控重点,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11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厦门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忠全告诉记者:“只有核验通过的客运车辆才能上路。”那么,怎样的客运车辆不能通过核验呢?据了解,如果客运车辆还有交通违法记录未接受处理,或是延缓报废和年内达到报废年限,将不得进行春运载客。

此外,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2012年计分周期内交通安全违法记满12分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并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员,也同样不能通过核验。

目前,148名特巡警已经分布在厦门主要路段,随机拦查车辆纠正道路违法行为。刘忠全表示,春运前夕还将加强对枋湖客运中心站、“五一”文化广场铁路窗口预售点等地段的交通监管。

昨日,厦门市交警大队还提前10天启用了春运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

为了避免疲劳驾驶,服务站还专门预设了休息室。据悉,厦门在海沧东孚、同安云洋、翔安马巷设立3个春运服务站,在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设立了5个春运服务点。(记者 蓝慧 通讯员 蒋佑慧)

[春运信息]

铁路 热门方向没票

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因此今天可以买到2月5日的火车票了,春运也到了购票高峰期。截至昨日19时30分,厦门火车站统计,2月4日厦门至广州、武夷山、徐州等方向还有余票;至北京、西安等方向无座车票还有剩余;至景德镇、南昌等方向的临客列车的硬座车票目前较宽裕;厦门至昆明、太原、重庆等方向的车票已售罄;2月4日厦门始发的各次动车的车票充裕。

航运 除夕可以包船

除了除夕日(2013年2月9日)外,春运期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五通海空联运码头保持现有航班时刻不变,所有航班正常运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春运 信息 购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