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科技给力福建发展

2012-11-11 18:30:39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日8点,陈建新拨通了她所在的福建师大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的电话,聊了聊两天来的经历。

7日,十八大开幕的前晚,他们也通过电话,刘舒平希望陈建新作为我省唯一来自高校的党代表,把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心声传递到党中央。

8日一早,学院200多名师生就聚集在会议室,收看开幕式。当镜头扫过代表席,“看,陈老师!”一名学生大叫,会议室沸腾起来。

“你是我校建校100多年来的首位全国党代表,大家都感到特别光荣,都等着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

“好的。代表身份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意味着责任与义务。”

正因为有像陈建新这样的领军式创新人才,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光学工程也入选省特色重点学科,还与中国电信福建省分公司、新大陆电脑股份公司等知名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通过学科平台、创新人才、优势团队的相互支撑、促进,福建师大在自然科学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都大放异彩。“十一五”期间,学校获国家和部省级科研成果奖220项,其中合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省科学技术奖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5项。2012年,该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0项,获批资助经费2940万元,同比增长90%。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陈建新 福建师大 刘舒平 十八大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