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鸿星尔克巧用奥运公式

2012-08-22 14:40:2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运比赛,是一线中国品牌在国际平台上的商机博弈。除安踏、李宁等赞助中国队伍的品牌在奥运营销中表现出色外,到目前为止,鸿星尔克可以说是此次奥运投入与产出比上的最大赢家。

有媒体感慨“中国民族品牌占领了伦敦”,由此可见中国制造在世界服饰中所占的比重和地位。在开幕式上,当伊朗代表团以一身简洁、沉稳的西装走入会场时,其设计别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胸前的鸿星尔克标识让人印象尤为深刻。此外,鸿星尔克赞助的南非选手克洛斯战胜世界名将菲尔普斯,站上最高领奖台,不仅将鸿星尔克呈现在世界面前,领奖服的款式也获得了人们的赞赏,可谓名利双收。

鸿星尔克赞助了南非、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在此前并没有如其“晋江兄弟”那样轰轰烈烈地宣传,赞助、推广的投入上成本应该并不多。鸿星尔克把运动员追求卓越的精神结合其"TO BE No.1"的品牌精神,借以南非在优势项目游泳上的表现出色,先有蛙王破纪录拔得头筹,再有小将超越“菲鱼”摘得桂冠,有力地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及关注度。

对于此次赞助南非,鸿星尔克领导人坦言,南非不仅在游泳、田径等项目具有较强的实力,还正筹划申办2020年或2024年奥运会,之前成功举办世界杯使其具有很大优势,希望能借助此番建立友好关系,伴随南非成功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鸿星尔克此次的“奥运押注”看来是有筹谋、有战略的赛事营销的成功典范。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品牌 奥运会 鸿星尔克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