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7套!7月份榕一手房销量创13个月最高

2012-08-02 20:22:2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一手房量价齐涨

昨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月福州楼盘均价为1278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7%,这已经是福州连续三个月均价上涨。

记者走访福州多个楼盘发现,近期部分楼盘价格确实有所回升。即便如此,一手房成交量却不断看涨。

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统计,7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2287套,与6月份相比,成交套数增加了726套,环比上涨46.51%;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增加了655套,同比上涨40.13%。

记者发现,作为传统淡季,7月份福州开发商一反常态积极推盘,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福州就有7个楼盘同时面世。

业内人士分析,前几个月的市场回暖刺激了开发商积极推盘,加之7月以来,面对政策从紧的预期,开发商也加快了推盘节奏,借助各种活动、优惠蓄积人气和客户资源。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表示,一手房数据飙高也有可能是部分开发商将已售楼盘集中报备,存在滞后性,导致数据出现误差。

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下滑

相比一手房市场一路飘红,7月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走势让人捏了把汗。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7月上旬,受到降息、银行利率打折等因素刺激,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延续了6月的涨势,但至7月中下旬,在利率打折政策没有落地等因素影响下,成交量开始回落。所以从整体来看,7月成交量小幅下滑。

“虽然一些银行表示利率重现8.5折,但真正执行的几乎没有,目前福州只有平安银行VIP客户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购房优惠落空使一部分购房者再度回归观望。”郑爱新介绍,相比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下滑10%左右。

郑爱新介绍,总体来看,福州二手房市场目前成交量基本稳定在2000多套。虽然7月成交量有所下滑,但市场对后市还是很乐观。目前涨价的房东已经从上个月的10%增加至20%-30%。

郑爱新认为,尽管市场回暖,但目前福州二手房量价均在低位徘徊,如果后期政策稳定,年内二手房成交量将以每月10%的速度上涨,而今后几个月价格涨幅将在20%左右。

不过郭华认为,如果下半年经济形势好转,将不会再出现利市新政,短期内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如果经济形势不乐观,再度降息、降准也不无可能。因此,下半年楼市主要走势还需要参照经济大环境的变化。

楼市库存居高销售压力大

虽然近期楼市成交量走出最低迷的阶段,去化速度加快,但福州楼市库存量仍然居于高位。

截至昨日,福州在售楼盘390个,一手房库存量达到17248套。据统计,今年4月份,福州五城区可售商品住宅突破了20000套,创下历史新高。虽然随后销售速度加快,但存量房数量仍维持在17000套以上,而去年这一数据基本维持在10000套左右。

二手房方面,在售房源的数量也不容小觑。仅一家中介的在售房源数量就高达数万套。一家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楼盘空置率仍然很高,目前拿出来卖的还只是其中一部分。

业内人士分析,存量房源之所以出现持续走高态势,主要是由于楼市受政策调控影响,需求受到抑制,存量房明显走高。虽然目前市场回暖,但不可否认,开发商和房东在销售上仍然“压力山大”。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许婧

编辑: 许婧 标签: 福建 福州 楼盘 月均价 二手房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