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隆重开幕

2012-06-16 15:04:0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隆重开幕

嘉宾代表共同敲击启航鼓,宣布海峡影视季活动正式启动。
 
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隆重开幕
 
两岸影视合作交流表彰。

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隆重开幕
 
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致辞。

6月15日下午,由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海涛,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海峡影视季活动顺利召开的祝贺和对两岸影视界合作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六位嘉宾代表共同敲击启航鼓,宣布海峡影视季活动正式启动。两岸影视界知名人士、影视制作机构负责人等嘉宾300多人,观众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及红毯仪式、海峡影视展映展播、海峡影视合作发展论坛、海峡影视项目洽商会和新片发布会等两岸影视系列活动。

开幕式前,著名导演丁荫楠、黄建中,著名演员孙飞虎、卢奇、黄百鸣、雷恪生,以及《恋夏》、《擒爱记》、《昨日的记忆》、《公主的诱惑》、《男人如衣服》、《妈祖》等剧组近百名影视明星,在热烈的欢呼声中经红地毯步入开幕式现场,明星阵容远超往届。同时因开展两岸影视交流而未能莅临现场的著名导演李前宽、李行、朱延平、张国立等众多明星,也纷纷通过连线、活动寄语卡等形式发来祝贺。

本届海峡影视季活动首次设立两岸影视合作交流表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我在1949,等你》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非诚勿扰2》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新水浒传》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爱》获“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

此外,在6月16日上午举办的主论坛“两岸合作与华语市场——两岸影视合作发展论坛”和分论坛“新世纪台湾电影态势及其与大陆合作前景”,两岸影视界知名人士将作精彩演讲和观点碰撞。同时,厦门大学等地也将举办若干场学术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谭宗洋 实习生 杨丽娜)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四届海峡论坛 海峡影视季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