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丝申遗"确定3处16点 将拍连续剧《大航海》

2012-05-23 09:45:4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漳州

龙海月港旧迹

漳州“海丝”申遗再传捷报。昨日下午,漳州市政协视察“海丝”申遗遗址保护工作汇报座谈会透露,国家文物局初步确定:申报点为龙海市月港遗址(1处7点)、平和南胜窑址(1处6点)、华安东溪窑址(1处3点)。5月25日—27日,受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将到漳州市开展专业审核工作。

有不少差距

5月21日至昨日上午,漳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海丝”申遗遗址保护情况进行视察,昨日下午,漳州市政协视察“海丝”申遗遗址保护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

据透露,目前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一是遗产本体尚未按保护规划要求整理、整治、搭棚。二是民众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淡薄,窑口潜藏的瓷器还存在个别“盗、抢、挖”等破坏行为,对遗址保护构成威胁,申报点的保护规划实施面临困难。三是周边环境卫生较差,许多窑址遗址处于荒山野岭,茅草丛生,同时,财政投入普遍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