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恋上鼓浪屿:传宗接代?藏百万两黄金?

2012-04-19 09:00:2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蒋介石恋上鼓浪屿:传宗接代?藏百万两黄金?

据说此处为蒋介石撤往台湾前在鼓浪屿的藏金库(现厦门钱币文化馆)

蒋介石恋上鼓浪屿的大好风光,频频到鼓浪屿,并在岛上传宗接代?

这两天,一群台湾游客到鼓浪屿,他们循着“蒋介石日记”的足迹而来,要寻找当年蒋介石住过三个月、曾让他念念不忘的别墅。“蒋介石曾在这栋别墅里传宗接代。”一位台湾游客说。

这个说法,让厦门文史界哗然。

昨天,记者在厦门地方文史专家龚洁的带领下上岛,终于找到这栋多年来疑云萦绕的“E-245”号别墅。

蒋介石真在这里传宗接代?他在这栋别墅住的三个月,都是和谁在一起?“E-245”号别墅,牵出了蒋介石在鼓浪屿的五大谜团。

谜团1

蒋介石念念不忘的别墅在哪?

1949年,蒋介石最后一次到鼓浪屿,携蒋经国寻访30年前曾住过的一栋别墅。辛苦一晚,没找到,颇郁闷。

“鸡母嘴”E-245号别墅,到底在哪,成为一个谜。

近日,随着“蒋介石日记”的公开面世,一些台湾民众开始跟着日记,寻访蒋介石的足迹。这几天,不少台湾游客到鼓浪屿寻找这栋别墅。

昨天,厦门文史专家龚洁带着记者,终于找到了这栋多年来疑云萦绕的“E-245”号别墅,它的当前地址是晃岩路2号。“多亏台湾史界友人相赠的史料,不然这栋别墅的真实地址一直难以定论。”龚洁说。

1919年,蒋介石第一次到鼓浪屿,先住林祖密宫保第家中。宫保第分红楼、乌楼两栋,乌楼放枪械,只有一间房可住人,蒋介石就住那间。只一晚,他就在日记中写道:“以友寓困苦,不能自由,设词欺妄,以图要乐。”第二天,他就另租E-245号别墅。蒋介石前后在此住了3个月。

记者看到,旧别墅早已拆掉,如今是栋三层小楼“怡慧楼”。这里地处鼓浪屿西南角,地势很高,很少有游人到此。安静、凉爽,站在楼外,日光岩、海光山色都尽收眼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