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坊七巷设立首批国家级创作基地 助推文艺发展

2012-04-05 09:11:47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坊七巷设立首批国家级创作基地 助推文艺发展

3日上午,三坊七巷首批国家级文艺创作基地签约仪式在光禄坊公园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别与三坊七巷管理委员会签约,在三坊七巷设立创作基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徐沛东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对三坊七巷创作基地签约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向福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音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中国音乐家协会三坊七巷创作基地的建立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与福州市委、市政府探索文艺创作与文艺资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一次实践。今后,中国音乐家协会将依托三坊七巷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收集整理富有特色的民族音乐素材,广泛开展文艺采风、创作、展演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片艺术热土、投入文艺的创作,形成辐射福州乃至全省的综合性文艺创作基地,进一步提升福州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我国音乐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委托,杨益民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长期以来对福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三坊七巷建立首批国家级文艺创作基地,充分体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对海西建设、福州发展的信任与支持,为我们更好地弘扬闽都文化、扩大福州城市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载体,对进一步深化与拓展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也具有重大意义。福州市将全力支持和推进国家级文艺创作基地建设,更多地为名家大师们提供主动、热情、高效、全程服务,加快建设海西文化强市。希望名家大师们能在“有福之州”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更好地带动和促进福州文化大繁荣和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大发展。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协会三坊七巷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在三坊七巷设立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是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文化繁荣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我市将陆续在三坊七巷设立更多的海峡两岸和国家级的艺术创作基地,组织邀请更多的名家名师以及两岸的艺术家们携手来到福州开展各类采风、展览、创作、讲座、培训等活动,推动福建省、福州市的文化繁荣发展。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光,中国民间文艺研究所副所长王锦强,市领导朱华、鄢萍、王长鹰,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著名音乐家戚建波、车行、沈化方,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朱华主持。

来源:福州日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