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加快闽台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2012-03-29 09:11:4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27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市对福建省长苏树林率领的福建省闽台合作交流团来台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连战表示,我们一定要向前看,坚持正确的、有利于两岸百姓的和平发展道路,加快闽台交流合作步伐,双方共谋其利、共受其惠。

连战高度评价福建省闽台合作交流团此行深入务实,必能取得圆满成功。他说,福建与台湾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有着其他地区不可比的特殊密切联系。他本人祖籍福建漳州,近年来三次访问福建,看到福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闽台合作不断成长,感到十分高兴。他说,我们一定要向前看,坚持正确的、有利于两岸百姓的和平发展道路,加快闽台交流合作步伐,双方共谋其利、共受其惠。

苏树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对连战荣誉主席专程接待福建交流团表示感谢,对他深厚的家乡情结深表感动。他说,2005年,连主席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首开和平之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所展现出的民族大义和博大胸襟令人深感敬佩。他说,此次福建交流团来台,所到之处都得到台湾乡亲的热情招待,我们十分珍惜这份浓浓乡情。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连战 闽台交流合作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