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北京市长郭金龙16日率团访台

2012-02-15 16:44: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将于2月16日到21日率团赴台参加“2012年北京文化周”交流活动。

她表示,郭金龙将深入台北早市与农贸市场,参观诚品书店,学习借鉴台湾的有益经验,还要到台湾大学与年轻学子座谈,并赴少数民族乡村进行访问。另外,他还会与一些老朋友见面。郭金龙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对台湾社会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京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她透露,这次北京文化周活动十分精彩。主要安排包括:北京电视台与台湾TVBS电视台联合举办开幕文艺晚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方昆剧院将分别上演经典话剧《李白》和青春版昆曲《红楼梦》。此外还将举行北京相声艺术家“京味文化之旅”演出、“北京798时间”当代艺术展览、“燕京八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及北京京剧院与台北国光剧团合作演出“京剧唱响之旅”等活动。

范丽青说,2008年以来,大陆有多位省区市主要领导率团访台,与台湾各界开展了广泛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了两岸民众的感情,推动了两岸互利合作,得到两岸民众广泛肯定和积极支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京798 郭金龙 访台 拍客 国台办  

精彩热图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

"圆仔""欢欢"法国见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