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南玛都”已造成福建56万余人受灾 刮走5.32亿元
2011-09-01 09:20:5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玛都”台风于今日凌晨正面登陆福建。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截至8月31日17时初步统计:福建6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41个县(市、区)、363个乡镇、56.76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07万间;紧急转移20.74万人,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12.6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67亿元。目前,“南玛都”残余低压环流仍滞留徘徊福建,降雨还在持续,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

据介绍,“南玛都”台风正面登陆福建,恰逢八月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全省沿海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实测最大风力11级(31.9米/秒),最大过程雨量超400毫米,个别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南玛都”影响期间,福州空港、厦门机场取消多架次航班,“小三通”航线全部停航,福厦动车限速或停运,部分乡村内涝积水严重,给福建居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鉴于“南玛都”已减弱为热带低压,省气象台已解除台风预警信号,省防指决定自8月31日16时起终止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省防指同时要求,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对渔船出海和海上养殖加强指导与管理,国土部门要组织对地质灾害加强监测防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新规实施外资进入需安检 正式纳入中国法律监管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