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龙岩"贴身"厦漳泉大都市区 争取融入大都市区发展
2011-08-24 09:42:2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龙岩

如今,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而早在去年,在龙岩召开的第十四次闽西南五市党政联席会议上,主题就是推进城市群建设,加快同城化发展。

作为厦泉漳龙城市联盟的一份子,龙岩也在不断夯实经济基础,发挥区位优势,探讨有力措施,争取更好地融入厦漳泉大都市区的发展。

回顾 地区间各方面协作很紧密

闽西南五市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已经举行了十四次,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市间的经济合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而在2006年,龙岩加入厦泉漳城市联盟组成厦泉漳龙城市联盟之后,在交通、文化、旅游教育和产业等方面,地区间都进行了更加紧密的协作。

此外,在2007年11月,厦龙进行山海协作后,两市紧紧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充分发挥山海互补优势,在高层交往、产业对接、基础设施建设、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九龙江环境整治、旅游合作、教育卫生和区县结对帮扶等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显现出以海带山、以山促海、山海双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做了什么?

规划方面,五市重点开展城市轻轨对接的研究工作,提出城际轨道系统规划建议,促进城际间交通一体化工作。

交通方面,连接五市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建设齐头并进,取得明显成效。沈海高速泉厦段扩建、永武高速公路已完工;铁路方面建成通车福厦高速铁路,加快向莆、厦深、龙厦铁路等项目建设。物流方面继续推动龙岩、三明“陆地港”建设,厦门、龙岩两市签订了龙岩陆地港项目框架性合作协议。

产业方面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区域内五市已形成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石化、冶金、医疗、纺织鞋服、林产加工等优势主导产业,成为拉动区域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旅游方面,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建立协作区的旅游培训制度和旅游监督合作,努力构筑“一心、两带、八区”的区域旅游结构。

此外,环保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五地市间也进行资源共享,合作双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国家海洋局:西太平洋海域均检出铯—137和锶—90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