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防汛抗旱专题>最新动态
强降雨致浙江防洪形势严峻
2011-06-21 09:07:53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于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浙江省钱塘江上游、浦阳江水位再次上涨,浦阳江、兰江已经或将要再次出现洪峰,兰江有漫堤的危险。此外,常山、太湖流域浙江省湖州航区及衢州四市县均面临严重汛情。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18日8时至19日15时,全省面雨量63毫米,从3日至19日15时,全省累计降雨量已达334毫米,超过多年平均梅雨量近三分之一。新一轮强降雨与前三轮强降雨落区基本重叠,且每轮强降雨间歇较短,钱塘江、浦阳江等水位再次全线上涨至警戒水位以上。

19日晚,兰溪、诸暨两地近万人紧急集结并将整夜在兰江、浦阳江畔抢险、巡查,严防发生洪水漫堤,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兰溪市委书记宋志恒介绍说,目前兰江有7公里大堤存在明显隐患,正在组织抢修、加高。根据抢险的需要,截至20时,1900多名武警官兵、2000多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12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已经赶到或正在赶往兰江大堤。凡是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所涉及人员均要转移。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说,新安江水库已做好泄洪准备,分水江水库加大泄量,尽快将水位回落至汛限水位。

截至19日17时许,浙江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中有33个超警戒水位,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60座。

浙江省西部的常山县18-19日则遭遇今年入梅以来的第四轮强降雨,这也是当地有纪录以来的最大暴雨,目前已经有2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近2亿元。

自18日开始的浙江省第四轮强降雨导致湖州船闸上游水位持续上升,为防止长湖申线湖州船闸枢纽扩建工程围堰被淹,施工人员开始对船闸围堰进行加高加固,湖州船闸的“物资保障”通道为此再次关停,太湖实施封航。所有进入太湖的船舶,一律在长兜港锚泊区停港避风。

受高水位和船闸关闭的影响,目前湖州航区多数矿山已经停产,全航区共滞留船舶2500余艘。

此外,前期饱受强降雨侵袭,已受灾严重的衢州四市县再次受到暴雨侵袭,19日上午上述地区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来源:新华社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