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资讯
汶川玉树舟曲三地地震灾区孩子28日共游世园会
2011-07-27 16:33:00      来源:新浪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汶川玉树舟曲三地地震灾区孩子28日共游世园会

姚明给夏令营灾区小朋友代表赠送礼物

汶川玉树舟曲三地地震灾区孩子28日共游世园会

姚明与爱心夏令营小朋友集聚一堂

27日上午,来自汶川、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地震灾区的近50名孩子与不久前宣布退役的姚明等相关人士、嘉宾汇聚在陕西宾馆内,参加第三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开营仪式。孩子们将于明日亲临世园会,参观自然馆和创意馆,了解植物花卉的新成果和环保节能新技术。

“很高兴第二次来到了古都西安,上一次去了西安世园会看到那里的景色,这对于从小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我感到非常舒心,希望你们通过这次夏令营都能领略到陕西、西安的文化、美景与科技。”姚明在开营仪式上对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深情说到,并将一组具有他不同表情的玩偶赠与夏令营的孩子们,孩子们也将自己画的心目中的姚明画像回赠与他。

孩子们还向参会领导献上羌红、哈达和红领巾,以示祝福,参会领导向营员代表回赠盖有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印章的爱心书籍——《一起去看世园会》漫画读本,孩子们每人手捧一本仔细的翻阅着,红扑扑的脸蛋灿烂如花,俨然已对明日的世园之行充满无限向往。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超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开营仪式在由中国人寿志愿者领唱,全台营员上台合唱《隐形的翅膀》,并拍摄全家福中完美落下帷幕。

据中国人寿志愿者协会会长刘英齐了解,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期望以此提供更多精神上的关爱。前两期夏令营,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今年的夏令营增加了来自青海玉树和甘肃舟曲的孩子,大家来到华夏古都、山水之城,共聚世园会。相信这次难忘的经历,将成为孩子们成长岁月中最美好的回忆,将让孩子们更加坚定自信地用自己的双手去建设明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在此次为期六天(26日至31日)的夏令营生活中,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将在中国人寿志愿者得陪伴下,还将游览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和著名文化古迹乾陵并前往著名的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参观;到克隆羊的诞生地一览现代农科城风采、探寻农业科技的新天地。这将是一次拓展视野、获取知识、享受乐趣的夏令营,开启一次充满古韵文化和现代气息的精彩旅程。

来源:新浪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清网行动"60天网上逃犯抓获率达59.3%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航母的提问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