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魅力陕西
攻略:西安娱乐活动大盘点
2011-06-08 09:13:16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西安是古城,也是大西北的繁华都市,所有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迪厅、舞厅、KTV、酒吧等现代的娱乐场所众多,且高中低档次均有,适合各种消费人群。和平门、李家村、朱雀门、东大街、南大街、小寨等街区都集中了不少,非常适合都市人畅饮欢聚。

湘子庙街北侧的德福巷代表的是西安的现代休闲风情。这条不足1公里的青石路上汇聚了40余家颇具古韵的酒吧、茶馆、咖啡馆,每天都上演着各式各样的古都新韵,而且愈夜愈美丽。

在西安还能够观看到古韵十足的仿唐乐舞——《唐长安乐舞》、《霓裳羽衣舞》、《秦俑魂》等等。这些节目在长安北路的唐乐宫,文艺北路的陕西省歌舞剧院,以及大唐芙蓉园都能够欣赏到,是专业级的舞蹈表演。去钟楼附近西一路上的易俗大剧院感受一下陕西独特的秦腔艺术也是不错的选择;而陕西电视台每周一都有秦腔擂台赛的节目,逢年过节更会连续赛上好几天,让观众看得过瘾。另外,大雁塔北广场有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每天定时表演,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游客晚上来这里逛逛一定会尽兴而归。

节日庆典

长安国际书法年会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中国长安国际书法年会,是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一项大型的国际书法交流活动。汉字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具有几千年的历史。长安(今西安)既是历代书法名家辈出的地方,又是保存历代书法名作碑石最多的地方,被誉为“书法之乡”。长安国际书法年会于1986年举办第一届,每年吸引众多的海内外书法名流前来参加献艺,在国内外有重要的影响。

长安国际书法年会为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举办。届时,海内外的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将云集古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年会主要内容有:大型仿唐代雁塔题名仪式;历代名人墨迹展览;中外书法家笔会;优质文房四宝展销;书法理论研讨会,参观碑林、石门十三品活动等。

西安兵马俑石榴节 每年9月中旬

西安临潼既是兵马俑的故乡,又是享誉全国的石榴产地。每到秋高气爽之时,亦正值旅游旺季,火红的石榴在阳光下分外引人注目,更为骊山增辉添色。西安兵马俑石榴节把这两项内容巧妙地结合起来,可使旅游客同时满足精神和物质上的享受。

兵马俑石榴节为每年9月中旬在临潼举行,为期一星期。其主要活动为参观兵马俑、华清池贵妃浴旅游、万亩石榴园观赏及品尝、传统石榴节庆、骊山古烽火台点火仪式等。

西安古文化艺术节 每年9月

西安古文化艺术节是西安市的一项大型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从1990年开始,每年金秋9月举办。古文化艺术节荟萃了陕西民间艺术精华,内容丰富。主要活动项目有:宫廷仪仗锣鼓;高跷、旱船、竹马、耍狮、舞龙等表演;大型宫廷焰火;街头社火表演;大型文艺节目,如大型音乐歌舞《长安瑰宝》、《丝路风情》、《长安神韵》、《秦俑魂》、《凤鸣长安》等;

深受海内外宾客欢迎的仿唐乐舞;陕西地方戏秦腔、眉户、碗碗腔、木偶、皮影等;古城墙艺苑,举行别开生面古城墙夜景夜市入城式,来宾通过南门吊桥,鱼贯而入,进入瓮城,然后登上古城墙,尽情观赏文艺、武术、气功和仿唐斗鸡表演等,参与各种游乐项目;民间工艺品和纪念品展销。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友谊赛 每年11月第1个周日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从1993年开始举办,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2003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赛事”。比赛期间,会在西安古城墙上举行男、女组5公里、10公里及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环球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