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世园服务>美食
到西安不得不吃十大名菜
2011-05-30 17:55:09      来源:新浪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西安是中国文化的发源地,也是饮食文化的发源地,西安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小吃有名,陕菜、西安菜也很有名。西安十大名菜就是代表。

西安十大名菜以选料严格,制作考究,风味独特,历史悠久,富含情趣而闻名,成为西安名菜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

葫芦鸡

到西安不得不吃十大名菜

葫芦鸡

相传出于唐宗时礼部尚书韦陟的家厨。选用当年生嫩母鸡一只,经初加工后炸而成,成菜型似葫芦,故名。此菜色泽金黄,皮酥肉嫩,最为人称赞的是筷触即离,食之极为香醇可口。1998年,西安饭庄制作的葫芦鸡在全国首届饮食优质产品评选会上被授于“金鼎奖”。

枸杞炖银耳

到西安不得不吃十大名菜 

枸杞炖银耳

相传唐初房玄龄和杜如晦辅佐李世民夺取政权后,以汉代张良创制炖银耳的基础上加入枸杞制成,寓意大丈夫不仅要操守清白,更要有血气。此菜红白相间,香甜可口,为宴席上一道珍贵名羹,是老幼咸宜的滋补佳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