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特色园区>世界庭院
意大利台地园
2011-05-30 13:14:06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会筹备办公室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整个小岛的东西轴线上分别是意大利台地园和法国勒诺特园林。意大利台地园是文艺复兴时期盛行开来的。多建造于城郊的丘陵地形上,用来满足富豪权贵们对风景秀丽环境中的户外生活的渴望。  

层层台地塑造优雅贵族生活  

为了适应亚平宁半岛多山的地形,台地园采取了连续几层台地的布局方式,这样的处理也为园子带来动人的空间效果。地形决定了园区重要轴线的安排。早期庄园中,各台层有独立的轴线而无联系各层之间的轴线。中期开始,则开始有贯穿全园的中轴线。同时,在轴线上安排水景、雕塑等,以丰富轴线。

  意大利台地园

意大利台地园一

在意大利台地园的设计时,我们截取罗马庄园建造盛期的三大庄园之一的法尔奈斯庄园的部分为主要骨架。采用中轴对称的构图形式。中间轴线是一条宽大的缓坡,从平台到观景廊。海豚叠水分列两侧,中间是蜈蚣形的石砌水槽,构成系列跌水景观。第二层是椭圆形广场,两侧弧形台阶环绕着透光的喷水球,向中间水盘喷水。正中有巨大的水钵,珠帘式瀑布从中流下,落在水盘中。水钵左右各有一座河神雕像,手握号角,倚靠水钵,守护着水景与观景廊。  

鲜花阐释四个爱情主题

  意大利台地园

意大利台地园二

缓坡的两侧是在维兰迪城堡的“爱园”,以花语阐释人们的感情生活,表达了四个爱情主题。“悲情之爱”以男人决斗时所使用的匕首或剑的锋刃为图案,中间种植着红色的花,象征着决斗中四溅的血液;“温柔之爱”像星星点点的火焰一样分割出许多象征温柔之爱的心形图案;“炽热之爱”虽然是心形图案,但却是一颗颗破碎的心“轻浮的爱”位于四角的扇子象征着轻薄,扇子之间摆放着代表虚假爱情的牛角。黄杨篱组成的植物花坛,两座马匹塑像用来活跃气氛。花园的两面均有矮墙,既限定了空间,又用作坐凳。墙上有16根神像柱。精细的做工,流动的水系以及,几何的植物,展示了园林的所有经典要素。

  意大利台地园

意大利台地园效果图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会筹备办公室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