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西安世园会>魅力陕西
未来十年 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将建成
2011-05-24 21:58:57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未来十年 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将建成

已建成的温泉旅游项目

昨日(23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总体规划(2010-2020)》。未来十年,西安市将加快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温泉疗养、商贸会展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容量预计

日观光游客可达5~6万人

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位于西安市东北部临潼区,距主城区约15公里。规划期限为2010-2020年,规划用地范围北以西临高速至西临城市快速干道为界;南界东起烽火台西至洪庆沟;西至临潼-灞桥交界处;东至临潼环城东路与烽火台连接处,区域面积约27.33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用地约18平方公里。

据悉,整个度假区的人口容量情况为:现状保留人口约3万人;度假居住人口约15万人左右;日观光游客容量5~6万人左右。

总体发展

三大条带与四大组团相交织

度假区将形成纵向三大条带+生态廊,横向四大组团+中心区。三大条带与四大组团相互交织,形成11个特征区域,从而形成度假区形象和氛围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纵向三大条带+生态廊——从纵向上(东西向),度假区被三种不同的地形所划分,可对应平地旅游度假带、塬地旅游度假带和山地旅游度假带三大条带。在平地和塬地之间,结合古河道形成生态廊。这条生态廊一方面为度假区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开敞空间,另一方面也将各个沟谷水库的水量汇聚到中心区凤凰池内的通廊。

横向四大组团+中心区——从横向上(南北向),根据现状及自然地理条件(沟谷的分割),划分为四大组团并形成各自主题,从北至南依次为温泉休疗及教育组团、风情小镇度假组团、活力度假组团和创意生活组团。同时,在整个度假区的核心位置安排服务中心,既是生活服务中心也是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主权是两岸共同责任
中国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大规模培训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