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电梯之“痛”有3种 物管:名牌电梯是拼装山寨货
2011-07-11 15:05:19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电梯之“痛”有三种

昨日,南坪万寿花园126栋2单元的电梯已经坏了近2个月,给这里的住户带来了诸多不便。重庆晨报记者 何熠 摄

大修基金不到位、部分业主不同意修、遇上“山寨”电梯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楼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多,电梯已经必不可少。但电梯事故,也让人对电梯心存芥蒂。电梯问题为什么得不到解决,记者通过对近期案例的梳理,整理出了电梯的几种“痛”。

第一种:大修基金不到位

“大修基金”可能是电梯问题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一个小区的大修基金是否到位,是决定所在小区电梯能否得到及时修理的最关键问题。然而,对产权复杂且年代久远的高楼来说,大修基金一直是个难圆的梦。比如渝中区光彩大厦,至今大修基金未能到位,该小区曾多次因维修资金不到位而出现电梯停摆。

第二种:有业主不同意修

对新小区来说,不存在大修基金不到位的情况,但依然有问题。比如珠江华轩小区,至今有电梯停摆。“因为要动用大修基金不是那么简单的,要争取业主同意,监管单位同意。”如果小区已经成立了业委会,事情会好办一些,如果没有,还需要挨家收集业主签名,才能决定停摆电梯的修理问题。

有些业主认为,自己住的单元电梯没坏,小区入住不久,不该这么早动用大修基金,拒绝签字。这样,小区即使有大修基金,也不一定就能及时拿来修电梯。

第三种:遇上“山寨”电梯

还有一种问题,就是电梯的质量问题,许多刚刚投入使用的小区电梯就三天两头坏,一坏就要更换零件,而且很多零件需要从外地订购。所以,电梯一修起来,没有十天半个月,一般是修不好的。

为什么刚刚才上岗的电梯就出现问题?“可能是电梯本来就有问题!”随着“拼装电梯”等被揭露,大家才明白,为什么自己小区的电梯这么容易坏,原来电梯也有“山寨”,也有假名牌。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降至19%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