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綦江首批8月入住
2011-06-30 11:17:34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市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綦江首批100套房源8月底可全部入住;部分房源是安置房转公租房模式

重庆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綦江首批8月入住

由安置房转换为公租房的綦江城北大桥公租房A区。 重庆晨报记者杨新宇 摄

重庆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綦江首批8月入住

重庆首批区县公租房摇号配租 綦江首批8月入住

昨日,綦江县九龙广场,当着183户申请人,綦江县首批公租房公开摇号。

重庆晨报讯 (记者喻亚)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区公租房已完成两次摇号配租,但主城区以外的公租房一直没有进入到摇号配租程序。昨日上午,綦江县举行公租房首次摇号配租。

这是我市区县首个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綦江县住房保障局局长陈晓军介绍,昨日摇号的房源共100套,面积从6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预计8月底前,首批摇号的房源可全部入住。到2012年底,綦江将建成公租房30万平方米。

“接到通知书马上搬过去”

昨天气温高升,上午9点,綦江首批公租房摇号配租将正式开始。但8点多时,摇号配租现场的塑料凳已没空位,经被前来观看现场配租的人坐满了,这些人大多都申请公租房成功,只是到现场看看自家的摇号情况。

“容儿,摇号结果出来了,我们第一回就摇中了!”67岁的杨小惠一家四口申请了三室一厅的房子。昨天,三室一厅的摇号结束后,杨小惠就直盯着现场的大屏幕,寻找自家的名字。看到儿子的名字后,她立马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电话告诉女儿和儿子这个喜讯。

杨小惠家没有房子,但她和老伴儿买了养老保险,所以以前申请廉租房没成功。现在申请到了公租房,她一直咧嘴直笑,“接到通知书马上就搬过去。”并向记者说着怎么安排房间。

綦江县住房保障局局长陈晓军介绍,截至5月31日,綦江第一批通过公租房申请的有183户。昨日首批摇号的房源是100套,面积从65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预计8月底前,首批摇号的房源可全部入住。

陈晓军表示,截至目前,綦江县已建成公租房524套,5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开工建设10万平方米,200余套房源。根据规划,到2012年底,将建成公租房30万平方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