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高中联招阅卷基本完成 25日可上网查中考成绩
2011-06-20 14:16:18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市今年6.4万名参加普通高中联招考试的考生试卷基本评阅完成。市中招办透露,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复查和统分,25日上午,考生可以上网免费查到自己的分数。

复查经过五道关卡

今年中考阅卷工作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各科考试的具体数据正在统计,从阅卷的初步情况分析,预计各科平均分跟最近两年中考持平,但是区分度可能有所加大,即考生间的分数差距可能会拉大一些。

据悉,为了保证中考阅卷质量,避免因工作疏忽对考生造成伤害,今年我市中考特别加强了对阅卷的复查,每一份试卷从阅卷老师评阅完毕,到最后正式确定分数,至少要经过五道关卡。

据介绍,一份试卷评完之后,首先是阅卷老师相互交叉进行检查,然后由各阅卷小组长进行复查,随后由指导委员进行复查,最后由学科以外的阅卷老师专门进行复查和统分。同时,各大组组长、中招办专职工作人员随时对试卷进行抽检和督查。

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在计算机录入考生分数时,是由3名工作人员分别同时录入,然后进行对比,完全一致后才存档,以防止将考生的姓名、考号、分数录错。

25日将公布录取分数线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表示,25日起,考生可以在网上免费查询到中考成绩,成绩单也将于当日下发。市教委还将在当日公布联招最低录取分数线。

对自己的考试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27日、28日两天在学校登记,免费申请查分。

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到分数,市中招办推出了免费网上查询。考生可登录以下两个网址:http://211.139.62.36(移动、联通)或http://222.177.23.136(电信),输入准考证号和网上填报志愿时的密码,就可以查询到本人的中考成绩。

此外,考生也可以登录重庆热线(http://www.online.cq.cn),在“中考查询”中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姓名进行查询。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西部兴伟业 天山绘新图——吴邦国在新疆调研纪实
吴邦国新疆调研:造福全疆各族人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