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北外70年校庆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2011-09-29 18:29:5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28日,中国日报特色课程专家聘任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及部分授课专家代表出席证书颁发仪式。

陈雨露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国日报在北外开设特色课程对于该校加强培养国际传播人才、不断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作用。陈雨露说,开设中国日报特色课程是该校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此举必将推进北外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

黄庆副总编辑在致辞中谈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设中国日报特色课程,既是满足学校学打造高端对外传播人才的培养需求,更是深化、拓展我报与北外合作共建,不断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

随后,陈雨露校长向中国日报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是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日报社根据学校的人才培养需求,派出资深采编及经营专家,就国际时事、社会热点、新闻采编、媒体经营等相关专题授课,课程主要针对该校新闻专业研究生的学习需要而设计,此特色课程已于2010年成功举办了一届,获得北外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特色课程专家简介:

曲莹璞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

分管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的编务工作。1987年加入中国日报社,此前曾担任经济新闻部副主任、总编室主任、总编助理、编委会委员,副总编,先后分管过编辑业务、广告发行、外事外联、海外发展等工作。2000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外传递新闻发言人,现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媒体全球议程理事会副主席。先后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国际新闻学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任侃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中国日报社总经理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专业,1989年7月在中国日报社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记者、经济部副主任、经济部主任兼商业周刊总编辑、广告中心主任、发行中心主任、总编辑助理,在媒体营销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孙尚武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新闻中心主任

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1993年8月在中国日报社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记者、国内部副主任、国际部副主任、总编室主任、新闻中心主任、总编辑助理,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编辑奖等各类奖项。

里戈 中国日报社美国公司总裁,湖南大学兼职教授,湖南大学新闻与影视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和长江商学院,曾任《人民日报》记者,《星岛日报》驻旧金山、华盛顿首席记者,海外总编辑。在世界许多国家做过大量采访,出版过《台湾大选》、《殖民地香港的最后一百天》等书。曾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客座讲师,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授课。2005年,负责推动我国第一家报纸《中国保险报》的整体股份制改造。

袁舟 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

获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和新闻系学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硕士,英国Bristol大学博士。曾任《联合早报》电子版主编、新加坡亚洲网副总裁等职务。

周黎明 中国日报社网站执行总编辑、资深专栏作家

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在硅谷高科技及财经媒体任高级记者和高级主管等职,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影评人、文化评论家、中英文双语作家之一。每年发表200余篇中英文文章,接受海内外约上百次采访,包括央视的约30次特邀嘉宾(CCTV-6和CCTV-9为主)。每年参与上百个影视和网络节目的策划和访谈。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Mark Hughes 中国日报社执行财经主编

资深媒体人,拥有20余年的新闻采编经验,大部分时间任职于英国和中国香港的知名报社、通讯社等新闻机构,包括Bloomberg、CNN、BBC、香港《南华早报》、英国《独立报》等。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Bill Gaspard 中国日报社版面设计总监

于2010年2月加入中国日报,此前在《拉斯维加斯太阳报》工作5年,担任副主编职务。曾在《洛杉矶时报》担任设计总监和《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担任视觉高级编辑。他一直担任美国新闻媒体视觉设计协会(SND)的委员,组织过两次SND国际年会和很多项目。2005至2008年期间,曾担任SND的会长和SND基金会的会长。2008年被授予SND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Amanda Rose Reiter 中国日报社美国版高级编辑

于2011年加入中国日报社,此前在美国三家媒体担任版面设计、新闻编辑,有丰富的新闻采访和编辑经验。现在中国日报社美国版编辑部担任copy editor.

中国日报特色课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Michael Paul Franklin 中国日报社高级图片编辑

30多年的新闻摄影从业经验,于2011年加入中国日报社,此前曾在《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任摄影部主任,并拥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现在中国日报社新闻图片中心担任高级图片编辑。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