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桃花邮票在北京平谷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3-18 16:11:12
分享

香味桃花邮票在北京平谷首发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高山、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吉福共同为“桃花”特种邮票揭幕

2013年3月16日,在北京平谷第十五届国际桃花音乐节即将开幕之际,由该区申请发行的桃花特种邮票在该区举行首发式,全国36000余家邮政网点,同时开售桃花特种邮票。此次发行的桃花特种邮票是建国以来全国第一次发行以“桃花”为题材的邮票,是北京市平谷区申请发行的首套邮票,也是中国邮政30年来继齐白石作品集单套16枚之后,发行的最大套系邮品。由于在制作工艺上,采用特种桃花香型油墨印制,人们在欣赏千姿百态桃花的同时,还能闻到阵阵桃花香味。

桃花特种邮票一套十二枚,邮票名称分别为: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绯桃,全套邮票面值13.90元。平谷区之所以能够成功申请发行桃花特种邮票,源于平谷区是世界最大的桃花园,总面积达22万亩,2002年荣获上海基尼斯“世界栽培大桃面积最大区称号”,2007年平谷区政府命名了“桃花”为“平谷区花”,近年来平谷被广大旅游爱好者推举为“世界十大赏花圣地之一”。平谷区还推出的以“桃花”命名的节庆活动“北京平谷国际桃花音乐节”,该节已享誉国内外,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2013年4月中旬平谷区将举办第十五届国际桃花音乐节,期间将推出“爱情主题音乐周”、“梦想飞起来,鸟瞰桃花海”、“桃园相亲会”、“爱情电影周”、“ 中国国际美食小吃节”、“ 奇石文化节”等活动。

在国家和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谷区成功申请发行了桃花特种邮票。发行桃花特种邮票,既用方寸世界承载了丰富而深厚的桃花文化内涵,凝结了桃花文化的精华,又展示和宣传了平谷桃花旅游文化品牌,深化桃花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应用,进一步彰显了平谷区桃花旅游文化特色,促进旅游文化产业持续加速发展。同时,桃花邮票的发行,为我国增加了一套原地题材的邮票资源,更为推动北京世界城市建设、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元素。

该套邮票设计通过我国特有的桃花品种和古典园林中的洞窗,采用工笔淡彩的绘画手法,达到书、画、印的完美结合,展示了桃花春意盎然的景象。在制作工艺上,采用高网线影写版,特种桃花香型油墨印制,人们在欣赏千姿百态桃花的同时,还能感受到阵阵桃花香气扑面而来。

首发式后,举行了桃花特种邮票首日封设计者为邮迷签售活动。(记者王素娟)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