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再度启程
2011-09-22 21:54:3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22日,作为“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主题活动之一的2011“设计之旅”,在北京地坛公园隆重拉开帷幕。

从5年前的1家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到现在的116家设计机构;从2006年的几百名“旅友”,到2011年的几万名同行者;从市科委组织的设计活动下基层,到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正谱写着建设北京设计之都的新篇章。

2011“设计之旅”,以“国庆•北京 看设计”为主题,通过组织创意园区、展馆、商场、社区、公园、特色街区、院所、品牌企业等设计地标场所,举办各种设计活动,形成国庆期间独具特色的创意设计旅游线路,带领公众在旅行中了解优秀的设计产品如何诞生,设计者如何创造美好生活与环境,让每一个人都走进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调动公众对设计的热情, 共同为北京建设国际化的“设计之都”造势。

记者从启动会现场发现,30多件“绿色节能与创新艺术”主题产品惊艳亮相,体现科技之魅与艺术之美;国际灯光设计展、“青年艺术100”当代艺术展、低碳汽车创意秀、盛大设计版权天地、数字娱乐嘉年华和设计创意市集六大板块主题活动交相呼应,百家设计机构携手共享。

2011“设计之旅”以“国庆•北京看设计”为主题,让市民感受衣、食、住、行中的优秀设计,展示北京市政府建设设计之都的成果,推动形成“懂设计、爱设计、用设计”的城市新风尚。

本次活动共有116家机构(场所)加入,包含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751设计广场等一批设计产业园区,清尚建筑、李宁等知名设计机构,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顶级设计院校,以及世贸天街、大栅栏(西区)、博洛尼等特色设计消费场所。特色活动包括中西合璧——“止”禁城系列活动;DRC,神奇的设计;大栅栏,不一样的街景;酒,已醉(酒厂艺术园国际设计周暨新媒体开幕展)、 “品∙根∙浦”设计时尚派对等100场次。标志设计囊括鸟巢的创新设计建筑、曲美家具、联想电脑、李宁的运动鞋、水晶石数字艺术、北京服装学院的民族服饰博物馆、龙徽的红酒品牌博物馆、红星美凯龙的设计体验馆等几百项,这些将为北京市民献上一场科技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为方便市民、游客走进设计之旅,组委会特意准备《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官方导览手册》、“北京设计地图”及3D虚拟导览平台,为公众畅游“设计之旅”提供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