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世界数独锦标赛2011中国选拔赛落幕
2011-09-18 20:49:1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18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数独锦标赛2011中国选拔赛在北京举行了复赛和决赛,来自北京、上海、南京3大赛区的前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的选手 林贵新以总分705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一,来自北京的选手田健以618.6分紧随其后,来自北京的14岁小选手马梦蕾以575分得成绩获得第三名。获得本次大赛前10名的选手中,北京赛区4人 、上海赛区4人、南京赛区2人。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从全国范围选拔具有国际水准的数独高手代表中国参加第六届世界数独锦标赛、推动数独文化在中国的发展,赛后,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建立中国数独人才库,并将举办一系列的数独文化活动。

此次北京广播电视台举办的选拔赛,为数独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竞技交流的平台。大赛题目主要设计者陈岑女士介绍说,赛题的难度和题型的设计完全参照世界数独锦标赛的标准,除了常规的标准数独,还有杀手数独、连续数独、摩天楼数独、四则运算数独等。针对即将参加的第二十届世界谜题锦标赛,本次大赛还设置了一轮谜题比赛,用于测试谜题水平,选拔能够参与谜题世锦赛的选手。由于国内尚没有谜题设计者,比赛中所有谜题的题目都是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专家特别提供的。

北京广播电视台自今年7月1日正式获得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授权,成为中国唯一会员机构。世界数独锦标赛2011中国选拔赛开启了北京广播电视台在中国全面发展数独运动、推广普及数独文化的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