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又逢重阳 书香敬老(图)
2011-09-15 20:03:3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又逢重阳 书香敬老(图)
福利院院长接受爱心捐赠

又逢重阳 书香敬老(图)

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其乐融融

又逢重阳 书香敬老(图)

一箱箱图书送往福利院

9月14日下午,“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向福利院捐助爱心出版物仪式”在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举行。这次活动是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在全市开展的“社会组织服务民生活动”号召,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举办的爱心捐助活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团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捐助仪式。

这次活动的捐助品均为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会员提供,主要为北京地区近期出版发行的264种、483册,价值近六万元的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等出版物,内容包括养生、保健、文化、娱乐等适合老年人阅读欣赏的,还有护理、医药、卫生等为老年人服务的多种出版物。这是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通过先期调研得到老年人及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人员的阅读需求,然后与出版单位沟通,策划的相关选题并出版。从出版单位提供的大量书目中挑选了部分精品,向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捐助。同时捐助的还有部分社会以及个人捐助品。

北京市出版工作者协会李波副主席在仪式上致辞:在这中秋、国庆、重阳三节汇庆之际,特别是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福利院老年人捐助了这批出版物,希望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今后协会会继续团结全市出版工作者,经常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更好的贯彻党的出版方针政策,挖掘更多更好的创作题材,大力提高出版物质量,为基层群众以及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优秀作品和优质服务。

一摞摞用红丝带扎好的书,由李波副主席和王桂森秘书长转交给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徐亚君院长。徐院长代表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住院老人对此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些出版物既是养老人员阅读欣赏的精神食粮,同时也是培训护理人员提高服务质量的良好教材。她还表示会继续为老人,尤其是为“三无”老人、孤寡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把福利院建设成一所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长寿乐园。

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是一所国家兴办的养老服务机构,隶属于北京市民政局,设有床位250张。主要为“三无”老人、孤寡老人提供服务。目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53亿人,占总人口的11.6%。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北京出版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出版物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正是贯彻这一理念的具体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陆中秋 通讯员韩微)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