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2011年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开幕
2011-09-15 15:33:0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15日,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开幕。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大使,金融、传媒、商务服务等领域跨国公司高层、城市规划及管理等方面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等500多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将以“科学发展,要素聚集,低碳示范,引领创新”为主题,继续突出高规格、国际化等特点,展望北京CBD在2010年成功当选世界CBD联盟轮值主席等历史机遇条件及新的发展阶段下,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国际商务中心的美好前景。

开幕式上,举行了“绿色建筑先行,创建低碳商务区”的承诺仪式。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同承诺,将CBD核心区建设企业承诺,将CBD核心区建设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领先的低碳、绿色、环保示范区。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世界商务区联盟秘书长安德烈•布兰、朝阳区区委书记陈刚等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特效,2011北京CBD商务节暨世界CBD联盟年会开幕。

在年会 “城市商务区未来”为专题环节,在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及朝阳区建设国际商务中心的背景下,中外嘉宾们共同探讨商务区如何进一步在世界与国家经济复苏与转型中发挥影响力和作用,以及未来城市集约发展与商务区价值提升。朝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桂英就北京CBD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届商务节活动丰富精彩纷呈。在9月15日至9月19日的商务节活动中将举办:世界CBD联盟年会包含城市商务区的未来、金融专题研讨会、电子商务三个主题,举办中国国际期货峰会、国际城市论坛2011年年会、中国文化产业30人高端峰会、驻华商务参赞圆桌会议等高层交流,举办莱锦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首届北京国际定制文化暨设计博览会、CBD核心区Z15项目奠基仪式等重点活动及北京CBD白领周等文化展示活动。还将举办朝阳区“十一五”成就及“十二五”规划展览,展现朝阳区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发展至今,北京CBD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2010年底,北京CBD税收总额495.6亿元,占全市8%; 实际利用外资19.6亿美元,占全市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0.9亿元,占全市15%; 固定资产投资349.9亿元,占全市6.4%。占朝阳区面积17.8%的北京CBD功能区贡献了朝阳区一半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税收收入和消费品零售总额,形成区级财政收入和直接吸纳就业也占全区50%以上。中心区已基本形成以国际金融为龙头、高端商务为主导、文化传媒聚集发展的产业格局。总部经济特征突出,拥有5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60家世界500强企业,100余家国际组织及其代表处,聚集了170余家国际传媒机构,超过200家世界级高端服务业企业,250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形成了国贸中心、华贸中心、环球金融中心三大国际金融产业聚集区。CBD中心区的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绿化均已完成规划的80%以上,形成了中央电视台、国贸三期等一批标志性建筑,北京财富中心、北京电视中心、银泰中心、中环世贸等重点项目也已交付使用。目前,仅中心区建筑总规模就已达到800万平方米,集中了北京市50%以上的甲级写字楼和星级酒店,为CBD产业发展提供了大体量的优质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