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中铝公司500万元支持“母亲健康快车”
2011-08-15 14:01:5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15日,中国铝业公司“关爱母亲•回馈社会”——中铝十年•母亲健康快车捐赠暨发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母亲健康快车”捐赠活动是中铝公司成立十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庆典活动及其它经费共500万元全部捐献给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贵州、甘肃、新疆捐赠33辆健康快车及配套医疗设备,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牵头,依托当地妇联等有关组织定期开展义诊、培训、咨询等活动,降低当地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生儿患病风险,提高妇女儿童卫生健康水平。本次活动也是中铝公司响应国家关于减少庆典活动安排的号召,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原则,创新纪念活动载体与形式的一次积极实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贵州、甘肃、新疆省区妇联和新疆建设兵团妇联代表颁发了汽车金钥匙,并向中铝公司颁发捐赠证书。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代表公司将500万慈善捐款转交给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

甄砚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妇女与儿童的健康事业关乎祖国的发展与未来,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铝公司十年来一以贯之的支持中国慈善事业,切实推动妇女与儿童健康事业的进步,在全社会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尤其是此次中铝公司将十周年庆典及其它活动经费用于推动“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弘扬了中铝公司始终秉承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中铝公司对共创和谐社会、共促协调发展的社会担当,庆祝了中铝公司成立十周年的企业文化追求。

甄砚在讲话中希望实施项目的各级妇联组织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切实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结合妇科病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熊维平在致辞中表示,回馈社会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所在。尤其是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铝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服务服从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回报回馈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的标准作为衡量公司科学发展的重要指引,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十年发展,责任相伴。十年来,中铝公司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福利事业,不断增加社会福祉。公司先后参与了“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在西部捐献了1000口母亲水窖;对口援助了西藏昌都地区察雅县与湖北省阳新县,改善了当地的基础教育与医疗卫生条件,提升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与人民生活质量;大力支持教育事业,与西部贫困学童结成帮扶对子,资助学龄儿童超过千人,向陕西希望小学捐款400万元;积极参与了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王家岭矿难、南方特大干旱等重大灾害的赈灾救援活动,积极捐款捐物,并组织专业力量奔赴一线。十年来,公司累计向社会捐款近5亿元,先后被民政部、全国妇联授予“中华慈善奖”、“中国妇女慈善奖”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作为致力于建设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中铝公司,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过程中,同样践行着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的承诺,获得了世界性的广泛赞誉。中铝公司在秘鲁投资超过5000万美金建设污水处理厂,根本上解决了当地居民超过70年的饮水问题,并承诺将为秘鲁矿区居民建设一座现代化新城,使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发生革命性的改善;中铝公司在印度开展中印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在印度海啸发生后,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公司在伊朗、沙特等国家开展工程总承包,以先进的技术与管理,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中铝公司以优秀的社会责任意识与行动,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负责任、有原则、讲信用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多位国家元首及政要称赞中铝公司为“优秀社会公民的典范”。

相关链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简介

2003年,为配合《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的实施,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现状,启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专家委员会”为业务指导,形成培训与宣传、预防与救助等具有辐射效应的链条式卫生健康服务。随着项目发展,延伸设立了定点医院,为妇女儿童送去了更为专业、优质的专项医疗服务,在配合政府加强农村医疗社会保障方面做出了贡献。2008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被民政部授予 “中华慈善奖”,已被载入《2006——2007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绿皮书。

“母亲健康快车”作为流动的医疗救护车,为保障贫困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权益发挥着积极作用,受到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欢迎。截止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向中西部为主的全国29个省区市的1000多个县(市)配发1150辆“母亲健康快车”,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郭书含)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