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肯德基必胜客招募校园大使 鼓励大学生尽早规划职业
2011-06-25 20:51:4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肯德基必胜客招募校园大使 鼓励大学生尽早规划职业

大学生们在进行赛前的创意

肯德基必胜客招募校园大使 鼓励大学生尽早规划职业

大学生们在模拟职场的各种状况

肯德基 必胜客招募“校园大使” 鼓励大学生尽早展开职业规划

2011年6月25日,由全球最大餐饮集团 -- 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举办的“百胜校园大使---谁与争锋Y心人选拔”北京站评选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擂响战鼓。该选拔赛旨在通过招募在校大学生担任百胜校园大使,促进公司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将百胜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招聘信息及时传播给在校大学生。同时,通过担任校园大使这一角色,在校大学生们在团队协作、与人沟通以及解决问题等方面的技巧和能力也将得到有效历练,这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实际工作要求,尽早进行职业定位和展开职业规划。

“百胜校园大使”招募对象是优秀的大二或大三在校学生,通过培训考核后,“大使”们将被授予“百胜校园大使”的称号。“大使”们的任务一方面积极配合组织百胜各项校园活动,一方面定期不定期和身边感兴趣的同学分享参与工作的亲身体验。优秀的校园大使还将通过“学生直通车”计划直接晋升成为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储备经理”。

大学生难就业很大程度归咎于对实际工作缺乏必要的认识,导致就业定位不明确,错失时机。智联招聘发布的一项2009年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显示,接近半数的大学生对找工作感到忧心忡忡(33.2%)或感到就业形势严峻、很难找到工作(15.4%)。虽然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担忧,但依然有56.7%的人没有职业规划。接受调研的大学生们普遍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和职场工作技巧是当前他们最为需要的辅导。

针对大学生的需求,大赛特别设计了如 “创意菜单秀”、“为客疯狂”、“健康安全大作战”等精彩环节,充分模拟职场上可能接触到的各种状况,考核大学生们在发挥品牌创意、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及应对危机处理等方面的应变能力。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接受采访时介绍:“百胜北京市场目前拥有超过35000名员工,这其中有超过85%都是年轻人。目前近260家肯德基的餐厅经理均做到百分之百内部晋升,他们都是从见习助理做起,逐步规划职业发展并达成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与匈牙利青少年学生亲切交流
京沪高铁首趟票15分钟卖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