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京津粤港广东音乐名家专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1-06-20 09:01:2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津粤港广东音乐名家专场音乐会在京举行
 
音乐会现场
 
6月19日,第七届“盛喜杯”京津粤港广东音乐名家专场音乐会在北京老舍茶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广东、香港四地的广东音乐演奏家为观众倾情奉献上数十首广东音乐经典曲目。

素有“国乐”之称的广东音乐,2006年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乐种。其曲调流畅优美、节奏清晰明快、地域特色浓郁、文化底蕴深厚,在全国各地都有流传。

老舍茶馆创始人尹盛喜先生和现任董事长尹智君女士,始终践行“振兴古国茶文化,扶植民族艺术花”的经营宗旨,积极扶植广东音乐这一优秀民族文化瑰宝。从1998年至今,老舍茶馆已先后举办了六届广东音乐专场音乐会,社会反响强烈。

老舍茶馆负责人表示,2011年的专场音乐会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希望通过本届广东音乐会的举办,向党的生日献礼。并以此为契机,大力促进南北广东音乐演奏家的友谊和艺术交流,扩大广东音乐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广东音乐的振兴和发展。今年下半年,老舍茶馆将投资建设非遗雅集贵宾会项目,为昆曲、京剧、古琴、广东音乐等非遗剧种剧目提供一个长期展演的舞台和阵地。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孙广安)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吴邦国新疆调研:造福全疆各族人民
中国三峡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