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丰台区组织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1-06-13 18:00:0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3日,“2011首都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日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丰台区举行。这是市金融局等单外为帮助市民进一步掌握金融知识、培育健康的理财观念,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而举办的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组织者向市民代表发放了《2011年首都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主办单位及24家金融企业现场设置金融安全知识大讲堂,现场与市民交流互动,讲解和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并为现场市民答疑解惑。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丰台区政府将继续开展2011年“金融知识进农家”系列活动,组织金融专家深入到小瓦窑村、夏家胡同等重点村,有针对性开展金融安全和理财宣传,向村民发放《丰台区“金融知识进农家”宣传手册》,在全区各乡镇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实现丰台区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

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维护好金融安全稳定与民生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丰台区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一五”期间丰台区金融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以首都新兴金融功能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和发展为引领,金融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有42家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入驻丽泽,累计注册资本金近百亿元,丽泽金融商务区金融产业集聚态势初步显现,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为加快“世界城市”建设,北京市委、市政府于2010年启动了全市50个重点村改造工程。其中,丰台区涉及8个重点村项目,共需投入资金约470亿元,涉及迁拆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将获得大量补偿资金。为积极引导农民树立科学的消费理财观念,合理使用拆迁资金,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2010年丰台区率先在全市开展了“金融知识进农家”系列活动,邀请专家面对面宣传金融知识、介绍理财技巧。

2011年首都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丰台区通过网络宣传、电视宣传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常态化形式为主,集中展览、知识竞答、社区活动等重点活动穿插其中的形式,引导百姓防范金融风险,科学规划理财,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集体经济转型升级,保障长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发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