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日中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赈灾音乐会
2011-06-08 15:25:5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中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赈灾音乐会
 
奥田弦和他的乐队

日中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赈灾音乐会

担纲志愿者的中国留学生们

6月5日,由NPO日中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与NPO毛吕山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东日本赈灾音乐会暨毛吕山慈善爵士乐晚会”,在琦玉县毛吕山市民中心成功举办。

该会主办方为造势,特地请来了日本人气动漫偶像“豆腐小僧”到场助兴,“豆腐小僧”身着毛吕山地区特色服饰——背弓箭;一身戎装;寓意:日本人民顽强、坚定的抗灾决心。“豆腐小僧”的出现为现场带来一丝“顽皮”的气氛,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同时,为稍显悲情的“赈灾义演”平添了些许欢快。

此次“义演”的主角,是年仅9岁的日本爵士钢琴天才奥田弦,他曾与为温家宝总理献唱的SMAP组合共同演绎宫崎骏动画的音乐作品;很有意思的是:奥田弦每次出演压轴作品必定是自己改编的爵士风《一闪一闪小星星》。

更令人感动的是,此次音乐会场外志愿者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主办方发言人NPO毛吕山文化中心及苏利亚留学研究所中村昭一先生说:“日本的文化之源是中国,日本此次受灾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相信亚洲的未来是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的未来!”来自河南洛阳的中国留学生焦安东说:“环球同此凉热!能在日本亲身感受日本人民顽强、乐观的精神,作为留学生,我有义务作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