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一加纳人因非法居留被北京警方查获
2011-05-22 14:30:1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加纳人萨法安因在华非法居留被北京警方查获。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已对萨法安拘留审查。

5月20日,公交总队民警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名欲乘坐北京至上海长途汽车的外籍男子形迹可疑,该人见到民警时神色慌张,速藏进排队的人流欲逃避检查。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人为萨法安(男,50岁,加纳人),因其未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公交总队将萨法安移交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审查。

萨法安称,现暂住上海,为防止护照丢失,出行前将护照放在家中。但民警调取相关记录时发现,萨法安入境后一直未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已在华非法居留。萨法安供述,来华前与朋友商定,由萨法安在华采购衣服、鞋子等商品再托运回国,朋友负责在加纳销售。2009年,萨法安来华后,先后在广东、上海等地采购数批商品托运回国。但其朋友毁约,先以商品滞销为由拖欠货款,后失去联系,萨法安身无分文,无力购买回国机票,一直向朋友借钱为生。此次来京,欲向朋友借钱未果,打算返回住地时被警方查获。

5月21日,鉴于萨法安的行为涉嫌在华非法居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已对其拘留审查。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吴邦国出席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胡锦涛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