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北京青年创业园通州宋庄园揭牌
2011-05-13 16:29:4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青年创业园通州宋庄园揭牌
 
首批入驻的创业青年获赠“创业钥匙”

日前,为青年搭建施展才华新平台的北京青年创业园通州宋庄园在宋庄揭牌。

北京团市委与通州团区委签订了《北京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通州区青年创业促进基金管理协议》,为通州宋庄园科学化、制度化和可持续化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签约仪式上,园区获赠第一笔“通州青年创业促进基金”,总额100万元,由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东捐赠。团市委副书记杨立宪同志也代表团市委向通州园赠送了20万元,将主要用于支持园区的建设发展,促进园区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新落成的青年创业园总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除对创业企业提供培训、服务、接待、宣传等功能外,还可提供30余套布局人性化的单元办公间,可吸纳30余家青年创业企业入驻,整个环境也充满了宋庄独特的艺术气息。为便于开展工作,宋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设置了5个功能科室,即:综合办公室、财务部、培训部、信息服务部、经营部。中心的服务目标是培养扶持和集聚一批优秀的创意创新人才;催化和引入一批具有文化创意和技术创新特色的小型创意企业;转化落实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开拓一批具有市场需求和发展前途的新型产业。中心以创业知识培训、创业实战培训、创业经验传播、创业信息服务、创业金融服务、创业人才引进为主要任务,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全程指导与服务。青年创业园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培训可达到500人以上,引入创业人才可达到50人以上,新增创意企业可达到30多家,预计年创税可达千万元以上。

2009年10月,宋庄镇团委为切实履行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职能,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关于筹建宋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建议方案,建设青年创业园。2010年5月在通州区委、区政府和市区团委的支持下,青年创业园开始建设。宋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将以催化青年创业成长为宗旨,坚持与促进创业人才的集聚、创业项目集聚、创业氛围凝聚相结合,与推进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都市型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业相结合,按照服务主体多元化、运营管理市场化、服务功能系统化的要求,逐步建设功能齐全、服务规范、运转高效优质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机构、青年创业企业成长平台和吸纳创业人才集聚地。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秦仲维)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宣布2011年将定向引进海外人才436名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