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房价下行趋势明显
2011-09-17 19:21: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正在举行的“2011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传递出的信息来看,未来半年北京房价下行趋势明显,但力度可能不大;同时商业地产可能会受到被限购政策挤出的投资者青睐。

房价:折扣时代来临

“展会期间购房送价值5万元家具、电器”“2万抵10万”“看房者均可参加抽奖,中奖率100%”,一进入展会大厅,类似这样的宣传画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与春季房展几无优惠甚至价格不断上涨相比,本次房展商家大打“折扣牌”。据房展组委会统计,本次展会上推出优惠折扣的楼盘比今年4月的春季房展多出了一倍,最低折扣甚至达到8.5折,力度相较以往大很多。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监何田认为,上半年不少开发商还在观望政策,现在则总体上达成共识,即调控是比较长期的,开发商可以撑半年,但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就有些乏力。北京市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郑向东也持相同观点:相对春季和夏季房展来说,开发商已经开始认识到调控政策将会长期执行,他们停止观望,开始用优惠措施大力推盘。

“上半年,大的开发企业已经通过加快推盘,增加销量。比如说恒大,因为在推盘和价格上都比较积极,所以它的销售业绩较好,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中小企业跟进。”何田说。虽然参展商都讳言“降价”,但他们不惜花费数十万元搭建展台以及售楼人员极度热情的态度,或许也能反映出推盘的迫切程度。

从近期的房屋成交情况看,下半年北京房价虽有下行趋势,但不可能一蹴而就。何田认为,目前地产商的日子要好于2008年,当时最高峰时北京有20万套房子滞销,现在只有11万套左右,虽然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意愿较强烈,但资金链仍好于2008年。

何田预言,“鉴于调控的大背景,开发商会逐步试探购房者的价格承受能力,降价会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因此,虽然下半年折扣还会继续存在,但力度不会有太大变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