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今晨异常 一列车信号不稳退出服务
2011-09-15 15:56:1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15日)晨,很多搭乘地铁4号线的乘客都感觉到了这条线路的异常:列车间隔时间长短不一,站台上挤满了滞留的乘客,多辆空车经过却并不停车。

随后记者了解到,今早7时41分,4号线一列客车在安河桥北由北向南下行时,由于车载信号出现不稳定,列车由自动驾驶模式转换为人工驾驶模式,减低速度运行至侧线退出服务。由于近期4号线为缓解客流压力,在早高峰期间增加了6列临客,因此,正线运行车辆数量较多,后续部分车辆的运行速度受到影响。7时52分,全线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行。期间,各车站通过加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并增加车站广播对乘客进行提示。

据乘客许先生说,他今早7点50分左右在4号线中关村站上车,前往西单。上车后,“在每一站都要比往常停得久”的列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而当列车到达西四站后,停得时间尤其长,至少有6分钟。

“以前也遇到过途中停车现象,每次停靠最长不超过半分钟。”许先生说,这次不知道为何停了这么长时间。其间,列车中的广播响起了两三次,广播中解释,因为前方列车没有开出站台,所以造成本次列车延误,并多次请乘客谅解。之后,又过了一会儿,列车才慢慢开动起来。许先生说,从中关村到西单,总共11站,平时25分钟就能到达,今天因为列车长时间停靠不动造成延误,他足足花了40分钟才抵达目的地。

乘客单先生也表示,今晨他乘坐4号线由北向南方向行驶的列车时,也感到与以往大不同,因为列车间隔时间长短不一,导致人流集中,连续几趟列车都十分拥挤。“平时环境宽松的4号线在今天居然每节车厢几乎都是满员,恍然让我以为自己身在一号线。”单先生打趣地说。

等候由南向北方向列车的乘客似乎也不顺利。在马家堡站准备乘车前往安河桥的方女士告诉记者,今晨等候上车的乘客,队尾已经排到对面反方向列车的屏蔽门前了,根本上不去车,她只好反方向往回坐了一站,这才挤上了地铁。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