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将追踪未售完月饼去向 严防“回炉”上市
2011-09-08 08:57:4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副市长程红率队对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志宽表示,市食品安全办已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状况全面开展了风险评估,首都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为防止剩月饼“回炉”上市,本市将对未出售月饼的去向进行追踪。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位于朝阳区慧忠北里309号楼地下一层的日购菜市场和位于北辰东路的北辰购物中心,重点了解节日食品市场供应状况,并现场检查了两家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食品日常检测情况。市工商局近期在本市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和专卖店内共抽取101个品种的月饼样本,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对山梨酸、苯甲酸、甜蜜素、细菌总数、致病菌等10余项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检的样本均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市食品办将加大对乳制品、水发产品、蜜饯果脯、膨化食品、糕点及面包等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的监控和抽检密度。严密监控在水产品、熟肉制品、鲜冻肉类、蜂产品等动物源性食品中违规使用药物的现象。

同时,加强对网上购物等新型销售业态的检查,对网络销售礼盒类食品中的熟肉制品亚硝酸盐含量、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以及炒货食品中微生物指标进行监测。

据了解,市食品安全办已针对节日食品市场状况全面开展了风险评估,加强了对在餐饮夜市、大排档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监测,严防冷荤、凉菜微生物污染现象,如发现不合格的食品将立即下架退市。

■相关新闻

六种问题月饼上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中秋节前夕对全国月饼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对299种月饼的抽查中,有6种产品的个别质量项目不达标,主要是菌落总数和霉菌项目。

这六种不合格产品为:长春市江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式白糖月饼”,大庆市美食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美食乐老北方月饼(五仁)”,齐齐哈尔市金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龙京式月饼”,鸡西市芙施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芙施特五仁月饼”,兰州天生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月饼(玉米蓉)”和“苏式月饼(绿豆酥)”。

严查“两节”物价

晨报讯(首席记者姜葳)趁过节涨价的餐厅、搭售名酒的月饼、私自抬价或打折的停车场、先提价再促销的商场,您若碰上这类事情可向物价部门举报。

市发改委昨天发布通知,自9月5日至10月7日针对中秋、国庆“两节”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市发改委表示,对于市民举报、媒体报道的案件线索要快速检查,监督经营者立即整改。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