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环北京楼市限购前夜现疯狂 燕郊楼盘成交增数倍
2011-08-29 08:45:5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8月中下旬开始,燕郊楼市集体涌现赶搭政策末班车现象,本报记者调查获悉,不少燕郊楼盘最近10天内的成交量较以往增加数倍。不仅仅是燕郊,包括廊坊、固安、涿州等在内的整个环北京区域,一场限购前的楼市盛宴正在上演。此前,浙江台州市本月25日明确提出楼市限购措施,标志着二三线城市限购由此拉开序幕。业内传言,新增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名单将于本月底出炉,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新增限购城市5项建议标准,北京周边城市限购可能性极大。

两天卖出60多套

102国道(河北三河市燕郊镇路段)的两侧,几乎云集了燕郊所有在售楼盘的售楼处,“把握燕郊最后的购房机会”成为各大在售楼盘的宣传标语。记者上周末在此走访时发现,几乎每一个售楼处内都有数十位看房者,场面火爆。

在星河185项目的售楼处,销售人员郭小姐告诉记者,该项目此前的平均成交水平为每个月20-30套,“但上个周末,两天时间内就卖了60多套,几乎是开盘以来的最好成绩。”郭小姐称,最近两周内,该项目设在市内临时售楼处的12名销售人员,平均每天每人要接送3-4组客户,算下来,平均每天来自北京的看房者接近50人,“因为最近房源比较紧张,很多客户都是看房当天就交定金”。

同样的火爆场面也出现在天洋城和潮白人家等燕郊项目上。据这两个项目的销售人员介绍,从8月20日开始,看房客户和成交量均骤增,“这两周的成交量几乎是以前的3-4倍,周末根本就忙不过来”。

限购带来抢购潮

在销售人员看来,燕郊房源之所以突然间如此抢手,主要是因为燕郊即将出台楼市限购令。他们表示,限购后,燕郊购房者很可能将仅限于当地户口,首付、利率等也将提高。

在前往燕郊某项目的看房班车上,记者遇到一对王姓夫妇,在这对大学毕业没几年的小夫妻看来,北京的房子已经“没法考虑”,在燕郊也将被限购之前,“得赶紧买下一套”。持这种观点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据天洋城、星河185等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想赶在燕郊限购之前买房的人,一般都是以刚性需求的年轻人为主。

不只是燕郊,记者了解到,包括香河、廊坊、涿州、固安等在内的环北京区域,在“二三线城市限购”的催化下,楼市都异常火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开通官方微博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有关任免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