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聚焦部委
孟建柱:大运会安保须加强与公众沟通赢得支持
2011-06-25 14:09:0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孟建柱:大运会安保须加强与公众沟通赢得支持

6月2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深圳检查指导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工作。图为孟建柱来到深圳湾体育中心实地查看赛事场馆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6月23日在深圳检查指导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工作时强调,要学习借鉴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创造的宝贵经验,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要妥善处理好保安全与保民生的关系,既要确保安全,又要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管理、灵活调度,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共享大运盛会的精彩与欢乐。

深圳大运会将于8月12日至23日举行。目前,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

孟建柱来到深圳湾体育中心、大运村,实地查看赛事场馆、运动员住地,仔细询问安保力量部署、各项工作预案等情况,对安保工作在硬件建设、人性化措施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紧紧依托泛珠三角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加强环粤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服务为民、保障畅通、严格检查、确保安全的要求,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

孟建柱指出,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是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也是做好大运安保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大运会的积极性,树立“我是东道主”、“我是深圳大运人”的主人翁意识,做到安全人人有责、安保人人参与,向世界展示深圳人民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礼貌、热情好客的人文素养。要努力处理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文明执勤的关系,坚持文明执勤、微笑服务,以严整的警容、得体的举止和人性化的服务,展现中国安保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妥善处理好保安全与保民生的关系,既要确保安全,又要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管理、灵活调度,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共享大运盛会的精彩与欢乐。

孟建柱还听取了大运安保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广东省和深圳市负责人,以及湖南、福建、广西、海南、江西环粤五省区公安厅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前一阶段的大运安保工作给予肯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