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响应教育部调控指示众多高校降低在京招生计划
2011-05-11 17:1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天(9日,下同),教育部召开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指出,今年要加强高校招生来源计划调控,增加中西部支援省的招生计划,部属高校要稳步降低所在属地的招生计划。今年北京各部属院校很多都降低了在京招生计划。

今年“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实施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继续稳步降低在属地招生计划比例。采取综合措施,高校招生计划向中西部省份倾斜,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和入学机会公平。

今年,新增山西、江西、河南、新疆4个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河北、内蒙古、湖北、云南4个省区将研究出台2012年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此外,清理规范高考地方性加分项目成为今年各地方高考工作的一个重要点,教育部要求适度调减加分项目及分值,进一步完善加分资格审核认定办法。 

教育部召开会议对高招有关工作再次进行部署落实

教育部5月9日在京召开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国家保密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涉及高考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刚看望新疆政协老干部
汶川地震三周年:四幅标语折射灾区重建"青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