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楼市“五一”成交下滑近一半 开发商仍扛价
2011-05-03 08:42:3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楼市调控加码的消息令市场风声鹤唳,今年“五一”小长假,北京楼市“冷”字依旧,“红五月”连续两年未现。尽管市场成交极度低迷,但在价格方面,开发商仍然选择“死扛”,促销力度不疼不痒,售楼处门可罗雀。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开盘的住宅楼项目共有3个,分别为位于大兴黄村镇的仰山嘉园、顺义南彩镇的蓝岸丽舍和丰台青塔的大成郡。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仰山嘉园售楼处,与火热的施工现场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售楼处内看房的客户屈指可数,冷冷清清的销售场面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五一黄金周”开盘的项目。

“五一期间,全款九六折,按揭九九折,过了今天,明天就没有折扣了”,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价格是19500元/平方米起,房源还有很多,各种户型和楼层都可以选。”记者查询该楼盘周边项目和中介二手房价格,此地区均价基本在20000万元左右,新盘开盘优惠并不大,开发商扛价现象明显。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北京期房住宅共成交867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604套下滑近一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多部委为应对“五一”假期楼市可能出现的非理性反弹,已经做好了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在内的多项政策,但从目前北京楼市成交看,现有的调控政策已有明显效果。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5月北京可能出现商品房项目开盘井喷,压抑了4个月的市场供应很可能在5月份突破,特别是郊区中低价商品房的供应上涨,将促使郊区成交量上涨,大部分项目的价格将呈现平稳下行的趋势。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醉驾入刑"施行 公安部:酒驾不查处 问责办案人
胡锦涛:严把安全关确保民众吃上放心食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