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女员工被疑过劳死事件:普华永道公司未提补偿
2011-04-16 15:46:0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女员工被疑过劳死事件:普华永道公司未提补偿
 
新浪微博上“普华永道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摄于4月15日)。

日前,微博上一则“普华永道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引发高度关注。帖子称普华永道一名女员工由于疲劳诱发了急性脑膜炎,于4月10日不幸逝世。女员工名叫潘洁,是上海交大刚毕业不久的女硕士,年仅25岁。记者就此展开调查,普华永道公司回应否认潘洁是“过劳死”,不少专家认为“过劳”是死亡诱因。

事件回放

女硕士发烧引发脑膜炎病亡

近日,微博上一则“普华永道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引起网友关注。帖子中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一名入职仅半年的员工由于过度劳累引发急性脑膜炎,不治身亡。”

根据普华永道市场推广与传讯部的声明,员工潘洁于3月31日因发烧请病假,随后在第五人民医院治疗,4月6日转入华山医院,4月10日晚不幸去世。

潘洁的同事说,每年1-4月是普华永道的忙季,“潘洁最近参与的是个挺苦的大项目。平时在遇上大项目时,基本要在客户处或公司加班到很晚,因是集体工作,自由性相对较少,不可能想休息就休息。潘洁是那种很拼的女孩儿,她是绝不会提出要撇下大家,提前回家的。”

自2010年10月进入普华永道后,潘洁时常在微博上流露出工作很忙、睡眠不足的信息。翻阅她的微博,以今年1月1日为界,在此之前,她的微博更新速度很快,经常一天发数条,关注的焦点多为生活记忆,如挤地铁、看电影、想去荷兰看郁金香。从今年开始,她的微博更新速度明显下降,内容也大多与工作和健康有关。

“白细胞一千八是神马概念”“各个都说,别干了。”这是4月1日下午潘洁在微博上先后发送的最后两条微博。此前她的微博也时常有凌晨两三点的发帖记录。

正是这些微博中的蛛丝马迹让网友们深信,潘洁的英年早逝是因为过度劳累所致。

有很多网友对潘洁的去世表示震惊与不解。新浪微博网友“晚上的晨曦”说:“这样的青春,倒在了这样一份工作上。我在想,是什么样的工作值得让人献出每天18个小时,卑微地趴在案头,盯着EXCEL上冰冷的数字,然后不明不白献出自己和家人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全面铺开 突出5个重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