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1-03-28 10:07:1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朱全邦主任、杜宝意副秘书长等与弱视儿童代表一同按下启动球

“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学生们体验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仪

3月27日,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帮助支持下,由全国支学助教工程办公室和“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组委会主办,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帮扶弱视儿童,拥有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支学助教”工程办公室主任朱全邦,中华爱心基金会副秘书长杜宝意,云南省青少年近视防治工程领导小组秘书长杨晓林,部分省市关工委、全国防近工程小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启动了“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朱全邦主任、杜宝意副秘书长等与弱视儿童代表一同按下启动球。“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支学助教办公室继“感恩励志中国行”之后,今年推出的又一项重大爱心举措。“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传递爱心,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办还发布了“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倡议书,倡议让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加入到这项浩大的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启动仪式上,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关工委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支学助教”工程下的“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捐赠了50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帮扶贫困弱视儿童,支助青少年近视的预防和矫治。

据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合作开展的防治儿童近视研究项目调查显示,中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全国近视眼人数近4亿。青少年为近视高发群体,近视发病率高达50%至60%,中国已是世界上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还有很多的贫困儿童,特别是经济不发达地区,儿童低视力发病比率高达10%,视力残疾率高达1%,至盲率达到0.43%。预防青少年近视和贫困低视力儿童工作亟待加强。

“光明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指定合作单位,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出于对青少年视力保护这项公益事业的热心,针对全国各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从中筛查出患有近视和弱视的学生。对符合条件的弱视学生提供11800元视力康复基金,用于在博视顿视力提升中心进行视功能训练及保健服务,直至康复为止;对近视或未符合条件的弱视学生免费提供500元-2000元视功能训练基金,用于在博视顿视力提升中心进行视力保健服务及视力提升服务,帮助青少年训练、提升视力,摘掉眼镜,远离弱视。此次活动总计资助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活动为期一年,拟在全国400多家博视顿视力提升中心连锁店中同时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关工委教育发展中心朱主任说,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为我们青少年视力保护工作和关心下一代事业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关爱孩子,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一直以来,美国博视顿科技有限公司以其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善举,奏响了“与高尚同行、让爱心永恒”的主旋律,体现了“成长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写在第三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卫生部就放射性核素碘-131健康相关知识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