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2011-03-16 09:27:55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 相关新闻

24部门会议考察预算5800多万

本报讯在57个公布了财政预算的部门中,共有24个部门的项目支出能够看出会议经费和学习出国、考察交流等,预算资金5800多万元。

对很多部门而言,会议经费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开支。记者看到,北京市教委直属单位有会议、培训经费81万元;市市政市容委机关会议培训费240万元;市金融局一类会议经费150万元;市安监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经费88万元;交通委国际交流考察及培训预算82万元;市城管局执法考察预算128万元等。

在公布会议费的24个部门中,预算资金为5800多万元。

另外,一些部门的项目支出表中未显示有会议费,包括市司法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文物局、市粮食局、市质监局、市卫生局、市统计局、市民政局等。

■ 专家

知道花了多少钱,不知办了什么事

王锡锌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公众参与研究中心主任

王锡锌表示,根据公布的会议费用和车辆更新费用,很难判断其是多是少。以车辆更新费用为例,一共4000多万元,假如20万元一辆,那么更新量200辆车左右,这个数额并不大。但问题是现在公众不了解北京公车的保有量,如果有这个数据会更加有意义。与此同时,现有公布的数据还相对笼统,比如每个单位配了多少辆车,都是什么规格,保养费用有多少,如果有这些数据会更加好一些。

按照现有的财政编目,车辆运营支出、会议接待等还分的不够细,有的科目还没有单列出来,可以笼统到一般行政支出上,也就是一锅煮了。一个项目可以涵盖很多内容,公众看不出具体有什么花销,因此从现有公开内容看,一些部门没有列出会议支出。

王锡锌表示,北京各部门预算公布到项目一级,是很大的一个进步。预算公开尽管是一个欠账,但北京依然做的不错,只是公布的信息还可以做得更细一些。公共财政要公开,让人民知道花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但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花了多少钱看到了,但办了什么事情还看不清楚,这方面还需进步。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