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2月车市最冷清 汽车摇号上牌量不足13%
2011-03-16 09: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记者在亚市的北京汽车市场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份本市经历了史上最冷清的节日车市,而且在全部新车销量中,依靠摇号指标购车的不足13%。

数据显示,上月北京共销售新车1.78万辆,同比减少了66.85%,环比减少0.8%,整体交易量更是下滑了80%。其中备案车上牌占81.9%,新增车(包括摇号购车及外销)占13.1%,二手车置换则占5%。在整体销量中,进口车占了15%,且排在新车销量前五位的均为大众品牌车型,导致目前大众车型普遍缺车,并出现涨价现象。

据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分析,目前消费者持号、持标、持币观望现象依旧严重,致使中签当期释放率过低。

调查显示,有85%的消费者在等待车价下降,72%的中签客户计划半年内买车,加上对个别自主品牌2月中旬官方降价的片面理解,促成消费者观望。同时,二手车价格的落差令消费者难以承受,因此纷纷推迟购车。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商品房将推明码实价新规 标价不得超过申报价
 
视觉